1
  
  誰願,輕輕褪去一襲紅裝,
  
  誰願,站在一泓碧水之上。
  
  天空,披上玄色的紗帳,我躲進本人的房間,繼續著昨夜未完的肊想,灑落一地詩稿,睡入唐詩宋詞的長鄉。
  
  我又一次,在大霧籠罩的忘之上詠歎,在滿佈風霜的記憶裏,只剩下傷感的詞句。我像是一株臘梅,不去為夏天的燦爛而惊喜,卻渴望著冬天裏的靜謐祥跟。
  
  揣懷,滿腔的幽怨,
  
  流浪,一地的哀歌。
  
  夜已深,我現在独一想做的,就是把我們在一起的日子詩化下來,把出色的點滴烙在屏上,讓她在純潔的聖地綻放出花的模樣,借風的力气,把一絲清香,吹到你的窗旁。
  
  我抖動著樹上蒼翠的凝秀,一條乾枯的樹枝忽然飄落,砸碎了我還沒有醒來的夢。
  
  手指,游盪在黑色的鍵盤之上,靠著椅揹,敲打著與寂寞無關的寂寞,期待天亮。
  
  2
  
  歲月的長河裏,森森流水,浇灌著每一個愛的感動,
  
  沉默的詩章裏,點點傷愁,寫滿了這一段情的流放。
  
  彌久不變的記憶,收藏在心底,永遠都不會忘懷,這段被烈火燃燒過的青春。但事過境遷,也許到那時,你,仍然是我記憶中的你,我,卻已不是你故事中的我。
  
  失踪過的,不只是憧憬,鬼洗 超級潮形象
  
  泯滅了的,也不仅是燈光。
  
  流星,稍縱即逝,卻劃過一道讓千百年的众人都敬慕的身姿。那身後的一片靚麗,是一個傳說,更是一個心願的寄托,我欣賞,這用性命渲染的光環,能夠閃耀在遼闊的天際。
  
  飛鳥,把淚灑在雲間,被風吹乾了雙眼,也許,它能够不再去關心天堂的祕密,但深淵裏的魚,怎麼能夠遺忘倖福的曾經?
  
  靜謐的夜裏,我獨自傾聽著花開、花落的聲音。
  
  3
  
  你的笑颜,猶如荷花綻放,
  
  你的淚眼,更似梨花帶雨。
  
  你眼珠裏盪漾著的那些微微星光,卻在我的心中,而最大的滿足應該是情慾上的,起伏成驚濤駭浪,那碎心的電流,注定讓我放棄所有,讓一座愛的大山,在你的海陸空悄悄隆起。
  
  驚冱在不經意的視線裏,看到鏡子裏發呆的我,發現自己就像是埳入網裏的那一只飛蛾,在一片火的大陆,焚燒著自己凌亂的思维,慾罷不能。
  
  你若是天空,我就願做一顆星。,
  
  你若是大海,我就願為一粒沙。
  
  雖然你從來沒有許諾過什麼,可我仍緊攥住一絲空想,去尽力耕種。即便明天的来日,長成一片無邊的夜色,或者說是長出一個讓陽光也無法點亮的黑洞,我亦無悔。
  
  4
  
  躺在夜裏,將寂寞打包,存放在你觸摸不到的角落。
  
  醉在夢裏,將思戀拽緊,彷徨在我含著淚水的心房。
  
  靈魂很痛,牽掛沒辦法讓我放下累赘,山重水復的歲月裏,我選擇了逃離。循著爵士傷感的步履,未來,仿佛越來越清楚,我以茶代酒,緩解著心跳的加速。
  
  我沒有時間的灑脫,無法消受,你的遠走。我惧怕深海的風雨與暗礁,真的不敢,孤帆起航。
  
  霓虹,熔化了月光,
  
  星淚,灑滿了天堂。
  
  書卷被風繙開,傷心的花瓣輕輕飄落,故事如水一樣曼延,那個丟失的愛情又直起了腰,蹣跚地向我走來。只是,不知道昔日的明月,還是否棲息在统一枝樹梢?
  
  月明日卻,我來了,你卻在遠處,化作了一個圓。
  
  夕陽無語,帶著一顆疲憊的心,在西山静静落去。
  
  5
  
  不規則的蟬鳴,輕歎著紅塵的無奈,
  
  蘋果凹凸的憂傷,是它永遠也彌合不了的痛。
  
  風雲湧動,我抬頭望遠方,一個悶雷襲來,一聲綿軟的歌唱戛然而止,冷艳的塵土也不再張揚。涼意如潮,同於暴雨的傷愁,在文字裏滂沱。
  
  春去冬來,歲月打磨了我那份曾經擁有的純真,我在痠甜瘔辣中,尋找著自己的影子。
  
  天空,灑下了誰的甜美,
  
  地面,流淌著誰的淚滴。
  
  不晓得,怎樣才干拉近心與快樂的距離,缄默的房間,總是淡化不了孤獨的氣息。心中的老槐樹靜靜站著,有點蒼白。
  
  愛的花瓣,在時間的角落凋殘,整個夏天,我都在失眠。
  
  6
  
  雨水,打濕了我們揮別的機場。車身中回頭落淚的一影,在視線的拐角,留下永恆。
  
  也許,我真的泊不動的憂傷,但我也要以鳥鳴為節拍去歌颂,因為更遠的处所,一些艱難還在等候,我必須揚帆起航。
  
  看,礁石上的水花飛濺,我們,能不能也像他們一樣,只是浪花與海水的暫時別離呢?
  
  抿一口思愁,將盼望寄托炊煙唆使的方向,在悠晃的紅塵中,我等待曙光。

(責任編輯:婷婷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f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